雷達定位工具 - 多功能動畫版

  1. 游標所顯示所在位置的經緯度只作參考之用。如欲隱藏,可按「隱藏游標所在位置」按鈕。
  2. 如欲知道圖中兩點之距離,可啟用「拖曳量度距離」,然後以滑鼠(行動裝置則用手指)由一點拖曳至另一點,期間不要鬆開滑鼠(或手指),游標旁便會顯示兩點之間的距離。顯示的距離只作參考之用。
  3. 你可使用「標記位置」工具標記雷達圖像顯示的目標(如雨區或熱帶氣旋)在不同時間的位置,然後輸出該些位置的經緯度成為文字檔案。這些經緯度只作參考之用。
  4. 「外推未來位置」工具可利用在任何兩幅雷達圖像上各點選的一點,以「外推法」預測目標(如雨區或熱帶氣旋)的未來路徑。「外推法」假設目標的過去和未來路徑及強度一致,然而實際情況和「外推法」的結果可以有很大的誤差,請小心使用。
  5. 如欲放大圖像,可先按下「放大」按鈕,然後在圖中按滑鼠左鍵放大,按鍵次數越多則放大倍數越高。放大後可拖曳滑鼠移動圖片。按右鍵 (或Ctrl+左鍵)可降低放大倍數。按「回復正常」鈕可回復沒有放大的狀態。
  6. 此工具版權屬StormQuest Technologies和Tom Whittaker所有© 2014-

香港天文台雷達圖像:

注意:

  1. 雷達圖像由香港天文台提供,使用前請閱讀有關的注意事項
  2. 本工具播放最新兩小時的雷達動畫,載入有關圖像可能會耗用大量流動數據